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篮球资讯08月29日宣 今日,勇士自媒体The Warriors Talk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回复的网友...
2025-08-29篮球资讯08月29日宣 今日,男篮欧锦赛小组赛,斯洛文尼亚首战95-105不敌波兰。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斯洛文尼亚...
2025-08-29篮球资讯8月29日宣 美媒NBA Draft Room近日更新了2028届球员的模拟选秀。其中,中国球员郇斯楠位列第12顺位。...
2025-08-29篮球资讯08月29日宣 今日早些时候,雄鹿助教哈姆在现场观战男篮欧锦赛希腊VS意大利的比赛。哈姆在场边接受采...
2025-08-29篮球资讯08月29日宣 据媒体人@球权赵探长 报道,广州与广东正式达成交易,广东得到崔永熙,广州得到徐昕和一笔数...
2025-08-29